我校第二批赴建设银行 湖北省分行挂职教师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刘雨嫣  发布时间:2023-11-06  10次浏览

(通讯员 聂飒)11月2日下午,我校第二批赴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挂职教师座谈会在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召开。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建行研修中心华中研修院院长江文波,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资深经理、建行研修中心华中研修院常务副院长李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事部副部长于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行学院院长聂鑫、副院长张东,以及挂职教师、省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李翎主持。

聂鑫代表建行学院对挂职教师表示慰问,对建设银行提供的挂职机会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教师挂职项目对推动教学科研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建行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的重大意义。

张东指出,专任教师挂职项目作为产教融合特色项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自主创新等方面具有重大作用,希望进一步拓展挂职空间,逐步向基层支行、外省、总行、海外机构等进一步延伸。

于方表示,挂职项目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希望银校双方共同努力将此项目打造成学校的特色项目和品牌亮点。

五位教师围绕挂职经历和所学所思畅谈心得体会。金融学院肖春海谈到,挂职项目为高校教师提供了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的平台,虽然挂职即将结束,但学习和合作将继续深化。法学院胡东海就如何理解“活的法律”为例,分享在实际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课堂联系实践的心得体会。金融学院李昭分享了在挂职过程中获得的学术启发和思考。统计与数学学院胡淑兰谈到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自我提升等方面得到的促进和收获。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刘雅琦围绕银行数字化进展,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江文波高度肯定了教师挂职项目在银校合作、产教融合中的重大意义,对学校输送优秀师资为建行带来前沿理论表示感谢,同时对教师在挂职岗位上的全情融入、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表示,银校双方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合作空间十分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力度,开放式地深化和拓展合作机会,持续推动长远发展、互利共赢。